财新传媒

中国将强化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2年05月04日 08:16
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强化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开展以食品、食用农产品、药品、妇女儿童用品、农资、建材为重点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综合整治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根据中国政府网3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2年行动计划》,根据这份行动计划,我国将高度重视强化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这份行动计划是根据《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规定,针对当前突出的质量问题制定实施的。行动计划明确了质检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政府部门2012年落实《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工作重点,把落实长远规划和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相结合,共制订了8大项25条行动计划。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