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测绘局通报2011十大非法测绘案件

2012年05月04日 15:02
这十大案件是从2011年全国各地依法查处的测绘地理信息违法案件中遴选产生,涉及涉外测绘、测绘成果、涉军测绘、测量标志、测绘资质、房产测绘、互联网地图服务、问题地图8个类型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大力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行政执法工作,保障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向社会公布2011年十大测绘地理信息违法典型案件。

  这十大案件是从2011年全国各地依法查处的测绘地理信息违法案件中遴选产生,涉及涉外测绘、测绘成果、涉军测绘、测量标志、测绘资质、房产测绘、互联网地图服务、问题地图8个类型。

  一是美国某公民在新疆非法测绘案。2011年8月,一美国公民在未经依法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采集我新疆区域地理信息坐标数据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第七条和《外国的组织或者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属于非法测绘活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