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尽快由抓人破案向证据定案转变

2012年05月04日 15:07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召开公安部机关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工作部署会

  据公安部网站5月3日消息,近日,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召开公安部机关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杨焕宁强调,《刑事诉讼法》的此次修改是继1996年对刑事诉讼制度进行改革以来的又一次重大修改,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进程新的重大的步伐,是进一步强化惩罚犯罪和保护人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也是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对公安机关刑事执法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部党委非常重视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工作。孟建柱部长在部直属机关贯彻“两会”精神大会上专门对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提出要求,并作出重要批示。各部门、各警种要高度重视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将其作为今明两年公安工作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在全国公安机关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