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处理职称评委“开房收钱”事件

2012年05月07日 11:44
湖南省教育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共有四条

  湖南省教育厅5日晚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自5月4日网民反映湖南省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中有人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后,湖南省教育厅在省职改办的指导下,立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肃查处涉事评审专家,并积极完善职称评审工作。

  4日上午,一位名为"马山寨主"的网友发微博称,正在举行的2011年度湖南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出现评委"开房收钱"一事,并指湖南警察学院刘一兵教授有违纪违规行为。

  据了解,湖南省教育厅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共有四条。一是立即终止刘一兵评审专家资格,并责成其所在学校湖南警察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立即立案调查。二是为保证本次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在刘一兵事件调查清楚之前,停止体育学科组的评审。三是此次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工作还有不足。湖南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完善职称评审工作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在评委的产生程序、评审场地的遴选管理、评审程序和标准、评审工作纪律等方面制定更加完善的操作规程,确保评审工作客观公正。四是湖南省教育厅将对职称评审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