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校"2011计划"实施方案公布

2012年05月08日 15:33
“2011计划”是“211工程”、“985工程”的发展和延续

  据《人民日报》5月8日报道,教育部、财政部7日在京召开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

  2011年4月2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动协同创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政策项目引导,鼓励高校同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促进资源共享,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此,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启动实施“2011计划”。该计划向各类高校开放,以高校为实施主体,积极吸纳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际创新力量参与,大力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国外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探索适应于不同需求的协同创新模式。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