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面对菲律宾,我们有足够手段

2012年05月08日 15:36
“虽然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端是我们的一贯立场,但是忘战必危,在事关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没有打不还手的雅兴”

  上世纪90年代初,国际风云剧变。面对严峻形势,邓小平同志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高瞻远瞩地提出了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的战略思想。20多年来,相对于某些国家四面出击,透支实力,把自己拖入困境,我们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坚定贯彻执行这一战略方针,不扛旗、不当头、不懈怠、不折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总量翻了两番,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宁静方能致远,成就证明了方针的正确性。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尤其是当前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和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更要把握住这一方针不动摇。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