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公布(全文)

2012年05月11日 14:44
正文共分十二个章节,分别为“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指标”、“加强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完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与贸易”、“推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政策”和“组织实施”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2012年5月10日,文化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韩永进发布《规划》,文化部各有关司局和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

  韩永进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促进文化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文化建设,文化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是文化部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指导文化系统“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文化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任务,对于文化系统科学谋划“十二五”文化发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