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部门要求加强布鲁氏菌病防治

2012年05月11日 18:23
布鲁氏菌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人畜共患传染病

  据新华网5月11日消息,卫生部农业部11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农业部门联合开展布鲁氏菌病疫情监测和处置,并面向高发人群开展防治。

  布鲁氏菌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牲畜养殖、畜产品生产加工、动物防疫和布病防治工作人员是该病高发人群。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农业部门针对上述人群,大力开展专门的健康教育和技术培训,普及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改变不良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变传统的饲养方式,实施科学饲养、人畜分离。规范指导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防治工作,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感染,特别是要通过提供有效的防护装备等措施加强从事布病防疫的基层兽医人员的个人防护。定期开展专项健康体检和布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