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部门协同推进传统村落保护

2012年05月15日 09:40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要求加大宣传力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工作指示精神,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以下简称“四部门”)于5月10日联合召开传统村落调查电视电话会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仇保兴指出,传统村落具有5种功能,是传统文化、传统建筑、传统格局的载体,是保持传统农业循环经济特征的有效载体,是发展农业和农民庭院经济的基础,是国家的一种社会资本,是包括广大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民族文化之根。目前,我国尚未对传统村落作过全面、科学的调查,传统村落的底数不清,保护工作不成体系。在快速城镇化的进程中,不少传统村落正在衰落和消失。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刻不容缓。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