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详解冻猪肉收储:防止猪价大起大落

2012年05月15日 18:13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有关部门目前正严格按照新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组织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据新华网5月15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有关部门目前正严格按照新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组织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政府为何出手托市?新的调控预案有哪些主要特点?记者就此采访了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

    猪肉价格“跌跌不休”

  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今年1月下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另有统计表明,春节以来,北京、上海、重庆等大中城市猪肉价格下跌了两成左右,全国猪肉价格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新低。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