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竺:用机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2012年05月16日 15:36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在很多地方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

    “新农合筹资水平增长很快,但不合理的医疗费用会消耗新农合资金,依靠大处方、不合理检查、过度医疗服务来补偿医疗技术劳务收入不足的现象还未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卫生部部长陈竺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通过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利用机制引导医疗机构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提高参合农民的实际受益水平。

  问:推进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意义何在?

  答:支付方式改革,是通过推行按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门诊总额预付等付费方式,将医疗服务的付费模式由传统的单纯按项目付费向混合支付方式转变,实现规范服务、控制费用的目的。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