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伪造工作居住证买房者两年不得在京购房

2012年05月16日 20:13
近阶段以来,北京市出现了部分伪造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行为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为了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严肃惩处伪造工作居住证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16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对造伪者两年内停止在京购房,永久取消其办理工作居住证资格。

  根据北京市2011年2月实施的楼市限购政策规定,持工作居住证人员在北京市购房享受市民待遇。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户家庭持工作居住证在京购房,有力地支持了优秀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但是,近阶段以来,北京市出现了部分伪造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制度的相关规定,也对北京市严格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造成了不良影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