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食品办通报“假鸭血豆腐”事件

2012年05月16日 21:57
稻香村假鸭血豆腐系猪血豆腐假冒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北京有食品加工企业用猪血制作“假鸭血豆腐”,进入了老字号稻香村的店铺。针对上述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的问题,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16日对外通报,已责成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称,报道中所称稻香村农大店,企业注册名称为“北京稻香村百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销售的鸭血豆腐是从其供货商李某处购进的。李某用猪血豆腐假冒鸭血豆腐,销售给稻香村农大店。稻香村农大店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导致该产品以鸭血豆腐名义售出。报道中所称稻香村北师大店系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四营业部,该营业部生鲜柜台从其供货商陈某处以猪血豆腐名义购进产品后,假冒鸭血豆腐对外销售。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