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水平远高于相关机构评估结果

2012年05月17日 10:21
资本项目可兑换没有绝对的、一成不变的标准,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水平大大高于一些国际机构的评估结果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说,资本项目可兑换没有绝对的、一成不变的标准,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水平大大高于一些国际机构的评估结果。

  郭树清在国际证监会组织第37届年会上说,多年来,中国在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工具可兑换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事实证明:中国资本项目中事实上可兑换的有16个子项,基本可兑换的有17个子项,部分可兑换的有7个子项,没有完全不可兑换的项目。

  “这说明,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水平大大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相关机构的评估结果。”郭树清说。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