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北京市场血豆腐抽检未测出甲醛

2012年05月18日 10:46
北京市工商局称,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对市场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血豆腐样本143个,其中猪血豆腐样本75个、鸭血豆腐样本67个、羊血豆腐样本1个。经检测,在全部样本中未检测出甲醛及其他有害物质;北京稻香村董事长毕国才、北京第五肉联厂厂长冯豪益公开致歉

  据《人民日报》报道,5月17日下午,北京市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处处长冯源公布血豆腐制品检测结果,北京稻香村董事长毕国才、北京第五肉联厂厂长冯豪益公开向广大消费者致歉。

  未测出甲醛等有害物质

  冯源说,媒体报道“猪血勾兑假鸭血稻香村店铺销售”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对市场上销售的血豆腐制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血豆腐样本143个,其中猪血豆腐样本75个、鸭血豆腐样本67个、羊血豆腐样本1个。经检测,在全部样本中未检测出甲醛及其他有害物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