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局释疑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

2012年05月18日 17:04
计划到2015年,煤炭产量控制在39亿吨左右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是煤炭工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煤炭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不会改变;并且提出,计划到2015年,煤炭产量控制在39亿吨左右等一系列方针政策。日前,就煤炭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话题,新华网记者专访了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方君实。

  新华网记者:从我们的经济增长情况来看,每年的耗煤量会增长2亿吨,2011年我国消耗煤炭35.7亿吨,按照此速度,到2015年,我国至少需要43亿吨煤炭,那么如果把煤炭产量控制在39亿吨,是否可以满足需求?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