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中心城区将有33个客运换乘枢纽

2012年05月18日 17:07
到今年年底,全市投入运营的交通枢纽将实现与10条轨道交通及火车的交通换乘,到“十二五”末,北京中心城区将建成13个大型换乘交通枢纽

  据新华网5月18日消息,记者17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宋家庄、四惠换乘枢纽将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这是为缓解北京交通问题主要症结而着力建设交通换乘枢纽的重要进展。到今年年底,全市投入运营的交通枢纽将实现与10条轨道交通及火车的交通换乘,到“十二五”末,北京中心城区将建成13个大型换乘交通枢纽。

  17日,记者在宋家庄枢纽建设工地看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验收等工作。据北京公联公司宋家庄项目指挥黄磊介绍,宋家庄枢纽预计将于今年7月投入运营,为一座“U”型建筑,地上4层,地下1层。枢纽的西北角是地铁5号线、10号线、亦庄线的换乘站,中心场区为公交换乘站台及停车场,规划公交线路6至8条。建筑外围设有出租车到发车位9个,小汽车停车位101个,在地下夹层还设有2000个自行车位。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