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半省份仍未设立国家级城市排水监测站

2012年05月21日 21:52
城市排水监测站建设进展较为缓慢,目前全国仅有17个省(区、市)的20个城市排水监测站通过了国家级计量认证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21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自1992年《城市排水监测工作管理规定》发布以来,城市排水监测站建设进展较为缓慢,目前全国仅有17个省(区、市)的20个城市排水监测站通过了国家级计量认证,仍有14个省(区、市)尚未设立国家级城市排水监测站。

  随着我国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城市排水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加快城市排水监测体系建设,对于实施排水许可制度、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维护运行安全、污水处理稳定达标、再生水的安全使用及污泥安全处理处置等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排水监测体系的建设严重滞后于排水监管工作的需要。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