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2012年05月22日 15:49
古汉养生酒食品广告,富硒灵芝宝保健食品广告,雷震子牌护康胶囊(北大护康胶囊)保健食品广告,武汉博爱医院医疗广告,新疆天山医院耳鼻喉治疗中心医疗广告等被曝光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期对今年3月全国部分媒体发布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并于22日对此次监测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这批严重违法广告是:

  ——古汉养生酒食品广告。该广告中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误导消费者。发布媒体:沈阳晚报。

  ——富硒灵芝宝保健食品广告(生产厂家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该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利用专家、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发布媒体:辽沈晚报(辽宁)。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