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孔子学院总部回应签证事件

2012年05月24日 21:26
表示美国孔子学院是由美方自愿申请;不愿意看到因此而造成中断志愿者项目的后果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针对日前美国国务院公告指出,孔子学院必须申请美国的认证,才能在其所在大学开展教学。孔子学院总部负责人24日表示,我们尊重美国政府的法律和规定,但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愿意看到因此而造成中断志愿者项目的后果,否则,将会导致很多学校蒸蒸日上的中文课程由于教师缺失而被迫夭折,致使这些学校和学生蒙受损失。

  据了解,美国孔子学院是由美方自愿申请,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和中方高校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总部对美国孔子学院开设课程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及下设孔子课堂,从未有过专门指令。总部向孔子学院提供的包括派遣志愿者在内的所有帮助,均系美方所要求。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