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要求严防官员外逃

2012年05月25日 10:48
重点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管理,努力构建起严密管用的防逃网络

  据监察部网站5月24日消息,5月23日,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协调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针对一些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携款外逃的问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大了工作力度。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2007年,防止违纪违法国家工作人员外逃工作建立起了协调机制。2007年、2009年先后召开了防逃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和第二次联席会议。2011年9月,在黑龙江、上海等十省(市)启动了省级追逃防逃协调机制试点工作,防逃工作进入了整体推进的发展时期。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