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在湖南武陵山区调研扶贫开发

2012年05月28日 08:31
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花垣县就推进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据新华网5月27日消息,5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吉首市、花垣县就推进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深入武陵山区腹地,走访村寨、农户、学校、企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在吉首主持召开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农村居民的生存和温饱问题基本解决。去年国家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比此前标准提高了92%。我国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很突出,扶贫开发工作还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按照新标准全面推进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扶贫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的主攻方向。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