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累计融资136.6亿

2012年05月28日 14:20
计划到2012年年底融资规模达到260亿元

  据《人民日报》5月28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实现融资136.6亿元,计划到今年年底融资规模达到260亿元。

  据了解,2012年,北京市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保障性住房7万套,需投资约1000亿元(含土地费用)。为有效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北京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不断加强金融创新力度,拓宽保障性住房融资渠道。

  2011年,北京市一次性注资100亿元成立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保障房融资平台——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发行债券、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等渠道发挥财政资金放大作用,吸引各类资金投资本市保障房建设,累计实现融资136.6亿元,支持了全市17个项目、5万多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该中心结合保障房建设任务,加大了融资力度,计划到年底融资规模达到260亿元。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