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横琴试行商事登记 注册公司不需验资证明

2012年05月29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负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任务,试点下企业法人资格取得与经营资格审批许可相脱钩,市场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
 

  【财新网】(记者 王婧)5月28上午,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并颁发第一张营业执照。

  今年3月,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支持广东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幸福广东的意见》,明确将横琴确定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是工商总局批准的全国两个改革试点之一。横琴新区工商局是广东省工商局管辖的正处级直属机构,负有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特殊使命。

  珠海市横琴新区工商局挂牌成立当天,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为同煤秦发(珠海)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颁发了第一张营业执照。当天获颁营业执照的还有珠海市东润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和珠海市金方达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三家均为适用商事登记设立的公司。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