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总追授杭州司机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06月05日 08:47
5月29日,杭州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被一铁块击中腹部,致其三根肋骨撞断,肝脏被击碎,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着剧痛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打开车门疏散,保证了24名乘客安然无恙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中华全国总工会4日决定,追授杭州英雄司机吴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全总希望全国广大职工以吴斌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良好职业道德;学习他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5月29日,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司机吴斌驾驶大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被一铁块击中腹部,致其三根肋骨撞断,肝脏被击碎,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依然强忍着剧痛缓缓减速,拉起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安全停车措施后,又以惊人的毅力打开车门疏散,保证了24名乘客安然无恙。但吴斌却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于6月1日去世,终年48岁。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