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23名人禽流感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12年06月05日 11:31
本例香港患儿的感染来源现尚难以确定。专家认为,目前该事件评估为独立个案,禽流感病毒在社区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很低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了解到,香港人禽流感病例中23名密切接触者已于4日晚间解除医学观察。但本例香港患儿的感染来源现尚难以确定。专家认为,目前该事件评估为独立个案,禽流感病毒在社区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很低。

  广东省卫生厅介绍,根据香港卫生部门通报的在香港确诊的甲型(H5型)流感病例信息情况,广东省2日立即组织了省、市、区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截至4日,23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全省未发现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广州市在病例广州居住地海珠区启动了应急监测工作,加强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病例的监测,未发现异常情况。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