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安局:“空置房381.2万户”是阶段性数据

2012年06月06日 13:58
警方对房屋的统计包括辖区内所有建筑物的信息,这其中既有商品楼盘,也包括城乡接合部地区的自建房、临建房等所有有居住条件的房屋;房屋与人员信息的匹配工作尚未完成

  据新华社6月6日消息,一则北京市核对空置房屋381.2万户的消息近日引发了网民的强烈关注,网民纷纷表示,空置过多既浪费资源,又推高房价与房租。不过,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对于何为房屋空置及具体数字,各部门并无统一说法。专家和网民建议,应对空置率的概念进行明确,对全国房屋空置情况进行调查,并通过税收等手段对严重空置的现象进行打击。

  “北京381.2万户房屋空置”惹关注

  这条在网络上引发轰动的消息称:今年3月31日,北京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大调查百日专项工作。目前已核对流动人口信息725.5万人、境外人员信息9.3万人,标注出租房屋139万户,核对空置房屋381.2万户。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