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两级铁路法院今交地方管理

2012年06月06日 15:29
北京铁路两级法院正式纳入北京市法院序列

  据《北京晚报》6月6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转制移交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此举标志着北京铁路两级法院正式纳入北京市法院序列,整体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实行属地管理。

  上午的签字仪式上,北京市委政法委、市高级法院和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在移交文件上签字。北京市高级法院政治部负责人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通知,铁路法院重新任命的法官进行了庄严宣誓。

  北京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池强讲话指出,北京两级铁路法院是重要的司法力量和宝贵的司法资源,转制移交后,为北京市法院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发展。希望北京两级铁路法院尽快适应移交后的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在服务铁路发展稳定的同时,尽快融入到首都发展的大格局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