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印刷产业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三

2012年06月07日 20:22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截至今年4月,全国103家印刷企业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4月,全国103家印刷企业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近年来,我国印刷产业依靠实施绿色印刷、数字印刷和鼓励自主创新,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三,成为全球重要的印刷加工基地。

  “不久前,德国德鲁巴国际印刷展览会上,中国参展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超越日本和美国成为展会的第四大参展国;中国有239家参展企业,仅次于德国本土。”柳斌杰说,我国印刷业近年来不断发展与蜕变,主要得益于印刷业被列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助。印刷业也适时提出实施绿色印刷,将其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集约化程度的推手之一。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