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中国拟投300亿“以工代赈”

2012年06月08日 09:49
《规划》明确,国家以工代赈投资主要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中央财政建设投资中安排,“十二五”时期将力争达到300亿元,给参与劳动的贫困群众发放劳务报酬将不低于30亿元

  为做好“十二五”时期以工代赈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编制完成了《以工代赈建设“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于近日正式印发。

  《规划》确定了“十二五”时期以工代赈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从基本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基本草场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明确了目标和任务。《规划》将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确定为“十二五”时期以工代赈建设的重点区域,并明确了相应的重点建设内容。《规划》明确,国家以工代赈投资主要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中央财政建设投资中安排,“十二五”时期将力争达到300亿元,给参与劳动的贫困群众发放劳务报酬将不低于30亿元。《规划》还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编制地方规划、落实劳务报酬、强化项目管理等方面对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各级政府及发展改革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