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颁发认证证书数量突破百万张

2012年06月09日 15:33
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认证机构累计颁发的有效认证证书数量达到100.5万张

  据新华网6月9日消息, 记者从9日在北京举办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上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认证机构累计颁发的有效认证证书数量达到100.5万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出席主题活动时指出,我国的认证认可证书和结果获得了广泛的国际承认,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发展成就和管理经验得到了各国的普遍重视。认证认可已经成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桥梁。

  华建敏说,我们应加快完善认证认可制度,积极开发新领域认证认可与检测技术;加强认证认可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认证市场和从业行为;深化国际合作互认,运用技术性措施跨越国外贸易壁垒,积极参与认证认可国际标准、规则的制定。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