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黄霾”天气初判为秸杆焚烧引起

2012年06月11日 18:55
武汉城区从7时起,各监测点PM10小时浓度均呈迅速上升状况

  据新华网6月11日消息,11日,湖北武汉全城被罕见的灰黄色霾笼罩,引发当地公众对此次空气污染缘由的关注和猜疑。当天下午,湖北省环保厅发布消息说,此次空气异常排除工业污染事件,初步分析是周边地区秸秆焚烧所诱发。

  湖北省环保厅的情况通报说,11日2时左右起,湖北省自西北向东南陆续出现灰霾天气,受影响区域先后为十堰、襄阳、随州、荆州、孝感、仙桃、武汉。此次污染最典型的区域是武汉市。

  武汉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报告说,武汉城区从7时起,各监测点PM10小时浓度均呈迅速上升状况。12时达到0.492毫克/立方米,为11时0.349毫克/立方米的1.4倍;14时达到0.574毫克/立方米,参照日均值(0.150毫克/立方米)均严重超标。从15时起,PM10小时浓度开始下降到0.513毫克/立方米。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