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16个县市进入“超大豪雨”警戒

2012年06月12日 14:53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2日取消了原定的其他公务行程,坐镇“灾害应变中心”指挥救灾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继中南部连日遭遇暴雨侵袭后,新北、台北、桃园等台湾北部地区12日凌晨起开始出现显著降雨过程。台湾地区已有16个县市进入“超大豪雨”警戒范围,西半部地区和山区情况最严重。

  据了解,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2日取消了原定的其他公务行程,坐镇“灾害应变中心”指挥救灾。台有关方面除此前已在中南部地区投入人力展开疏散民众等救灾工作外,目前也针对北部地区做好了相关人员、机具和车辆准备。

  西南气流为台湾中南部带来长时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3天内累计雨量逾1000毫米。台湾北部地区随后而来的强降雨则主要是因为从北方来的锋面带着大量水气。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