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九完成全系统发射演练

2012年06月12日 18:09
执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全程参与了演练

  据新华网6月12日消息,神舟九号任务全系统发射演练12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执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全程参与了演练。

  载人航天工程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满足发射任务要求。

  这是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前首次组织的综合联合演练,也是任务展开以来参试系统最多、最全、最贴近实战的一次模拟演练。

  记者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显示大厅看到,航天员、飞船、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参试系统组织严密,指挥员口令准确,技术人员操作熟练,系统之间协调一致,各项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航天员飞行乘组配合默契,程序执行准确无误。有关负责人说,历时4个多小时的联合演练充分检验了各系统工作状况,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