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沙出现罕见雾霾 逼近沙尘暴历史峰值

2012年06月12日 21:50
12日上午11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达到0.459毫克/立方米

  据新华网消息,6月12日,久雨初晴的长沙笼罩在太阳穿不透、热气驱不散的雾霾中。长沙环保部门监测认为,是由于“外来污染物输入性污染”,导致长沙空气质量接近历史上受北方沙尘暴影响最严重的空气污染水平。

  12日晨,久雨的长沙出现了久违的一缕阳光。但空气中随之腾起的一城雾气,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的升高变得越来越浓。大雾不仅“锁”住长沙城桥梁楼宇,还穿窗进门钻入建筑物内部。很多市民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感到些许不适。一些人戴上了口罩,还有人关闭门窗躲进室内吹空调,尽力避免与雾霾“亲密接触”。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