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义务教育不达标区县不得建豪华学校

2012年06月13日 08:37
北京市教委与各区县签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书”,要求如果区域内有未达标学校,区县不能把经费投入到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或用于建设“豪华学校”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北京市教委与各区县签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书”,明确要求如果区域内有未达标学校,区县不能把经费投入到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或用于建设“豪华学校”。同时要求各区县逐步缓解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现象,学校不得设重点校和重点班,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逐步提高。

  记者从12日举行的北京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启动会上获悉,北京市已经制定了区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体系”,包括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四大类指标,20项细化要求。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不低于95%、中小学过重课业负担减轻等都纳入了评估体系。评估系统满分100分,各区县分数达到90分才算及格。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