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濮阳幼儿园校车燃烧事件原因查明

2012年06月13日 15:38
司机下车清理车底堆积的麦秸时,高温过热的三元催化器和消声器引起麦秸燃烧,导致事故发生

  据新华网6月13日消息,记者从河南省濮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公安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和调查,11日发生燃烧致4名幼儿死亡的超载幼儿园校车,燃烧原因已经查明。

  这辆幼儿园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进入濮阳市开发区开州路办事处张仪村一铺满麦秸的胡同内时,由于底盘较低、麦秸较厚(堆积约70公分),向前行驶受阻,向后倒车也无法退出。司机下车清理车底堆积的麦秸时,高温过热的三元催化器和消声器引起麦秸燃烧,导致事故发生。

  经初步查明,这辆车属于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非法办学机构“豆村集幼儿园”。目前,园长楚丽丽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