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太原警方打掉两个“楼霸”恶势力团伙

2012年06月15日 10:28
太原市公安局近日先后打掉两个“楼霸”恶势力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人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一些不法分子流窜到一些新建居民小区内,采用“堵门”、“阻止施工”、“言语威胁”等手段强行承揽装修搬运工程,对业主、开发商肆意抬高搬运费和使用暴力强买强卖。太原市公安局近日先后打掉两个“楼霸”恶势力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人。

  今年以来,太原市一些新建居民小区或高层住宅区由于装修搬运等问题引发的纠纷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群众反映部分小区有社会闲散人员纠集在一起强行承揽装修搬运工程,敲诈勒索开发商或其他受害人钱财,给开发商和业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此事引起太原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太原市晋源、万柏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