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农村营养餐试点地要开设主题微博

2012年06月15日 17:36
全国学生营养办要求,试点省份、试点县均要开设营养改善计划主题微博,提倡有条件的试点学校也要开设

  据教育部网站6月15日消息,为拓宽营养改善计划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公开透明,近日,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出《关于开设营养改善计划主题微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学生营养办于近期开设营养改善计划主题微博,利用新媒体宣传政策、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注。

  《通知》要求国家试点省份、试点县均要开设营养改善计划主题微博,提倡有条件的试点学校也要开设。

  《通知》明确了各级学生营养办微博应发布的主要内容。省级学生营养办微博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本省营养改善计划有关政策、规范性文件,组织机构建立情况,省级营养办工作动态,举报电话或电子邮箱,营养配餐指南,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办法、要求和阶段性结果,突发事件查处及应对情况等。县级学生营养办微博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受益学校名单、学生人数,供餐企业(单位)的准入办法,试点学校食堂饭菜价格、食谱和学校膳食委员会名单,本县监督举报电话或电子邮箱等。试点学校微博发布内容由各县学生营养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