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蛟龙”号故障排除 19日下潜试验

2012年06月18日 21:07
“蛟龙”号18日出现的主液压源油管泄漏故障已处理完毕,计划北京时间19日5时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二次下潜试验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记者18日从“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获悉,“蛟龙”号18日出现的主液压源油管泄漏故障已处理完毕,计划北京时间19日5时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二次下潜试验。

  第二次下潜试验的主要任务是复核潜水器故障排除的效果,继续验证潜水器在6000米深度的各项功能和安全性,并在潜水器状态良好的前提下进行海底作业。

  由于在甲板例行检查时发现潜水器主液压源一根油管发生泄漏,原定18日进行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第二次下潜试验推迟进行。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