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建立完整的进口废物原料质量标准体系

2012年06月19日 10:21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表示,10年来,中国以新商检法为法律基础,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体系

  据新华网6月19日消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表示,10年来,中国以新商检法为法律基础,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体系和进口废物原料质量标准体系,同时规范了进口固体废物的目录管理,并实现了废物原料进口的全过程监管。

  王新是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颁布1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2011年3月和6月,浙江宁波的检验检疫人员分别在两批进口废铜中截获了8枚和20枚军用子弹。对此,王新说,历经10年逐步完善的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体系,以及进口废物原料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两次截获这批爆炸物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