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入梅后首场暴雨致43万人受灾

2012年06月19日 13:47
浙江省入梅后的首场强降雨致全省10多个县(市、区)的40多万人受灾,部分江河出现20-30年一遇的洪水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浙江省入梅后的首场强降雨致全省10多个县(市、区)的40多万人受灾,部分江河出现20-30年一遇的洪水。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9日上午通报,截至当日10时,此次强降雨导致杭州、嘉兴、绍兴、丽水等4市的15个县(市、区)、43.2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703人。全省投入抢险人数3.07万人次。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浙江省水文局监测显示:17日8时至19日8时,全省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98个站。截至19日8时,有汤浦、分水江、青山、里石门、牛头山、横锦等6座大型水库和岩石岭、罗村、青山殿、千家排等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15个江河水位站仍超警戒水位。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