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承担世界90%以上稀土市场供应

2012年06月20日 11:32
国务院新闻办20日发布《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的稀土行业存在资源过度开发、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产业结构不合理、价格严重背离价值等问题

  据新华网6月20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20日发布《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我国稀土的现状、保护和利用情况、发展原则和目标以及相关政策,以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稀土的了解。

  白皮书全文9000余字,分为前言、稀土现状、发展原则和目标、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促进稀土利用与环境协调发展、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公平贸易和国际合作等部分。

  白皮书指出,我国是稀土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之一。20世纪50年代以来,我国稀土行业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国的稀土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23%,呈现出资源分布“北轻南重”、资源类型较多、轻稀土矿伴生的放射性元素对环境影响大、离子型中重稀土矿赋存条件差等四大显著特点。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应用和出口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