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政府处理国内问题时要考虑国际影响

2012年06月21日 09:40
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求各级治理者在处理“国内问题”时要考虑“国际影响”。作为一个地方和单位,如果没有统筹国内国际两个方面的主动意识,没有行动前的“舆论前置”意识,就很难在纷纭复杂的国际舆论环境中,发出响亮的“中国声音”,也很难展示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形象

  《人民日报》6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如何发出“中国声音”》(人民观点·如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④)。全文如下:

  舆论环境的深刻改变,既可以产生“四两拨千斤”的神奇效果,也可能造成“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的不良影响。对于治理者而言,关键是如何以务实佐证理念、用事实赢得理解、靠行动维护形象,而不单是应对媒体的技巧、驾驭媒介的水平、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

  这几年来,无论是六方会谈还是金融危机,无论是孔子学院还是国家形象片,无论是政府外交还是民间往来,经济总量位居全球第二的中国,一直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多种国际事务,主动讲述中国故事,响亮发出“中国声音”。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