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核电重启难题依旧

2012年06月22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国核电何时重新开建举世关注,《核安全规划》定调:核电总体安全,但距离真正重启还需迈过多重门槛
江西省彭泽县马当镇的核电项目施工工地,目前已停工一年又三个月。

 

财新《新世纪》记者 崔筝

  中国停建核电已有15个月之久。

  2012年5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下称《核安全检查报告》)和《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下称《核安全规划》)。半个月后的6月15日,环保部网站公布了上述两个文件的全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后的次日,即6月1日,新华社播发系列文章,其编者按直言:“核电重启箭在弦上,开闸在即。”6月5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核股份)的上市环保核查也被环保部放行。中核股份计划融资1700余亿元,将可能是2012年A股市场上最大的IPO之一。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