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完成六项主要工作

2012年06月24日 13:40
航天员在过去的几天里这样分配时间:工作约8小时,生活照料6小时,个人休闲2小时,睡眠7到8小时。

  据新华网6月24日消息,首次手控交会对接进行之前,神舟九号航天员已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里驻留了近6天。航天员系统总指挥陈善广24日说,在这6天里,航天员完成了6项主要工作。

  一是在两个航天器以自动控制方式实施首次交会对接时,对交会对接进行全程监视。自动交会对接过程中如果出现异常情况,作为自动对接的备份手段,航天员将实施手动对接或撤离。18日的对接非常顺利,并没有启用手控方案。

  二是在组合体内建立了天地同步的作息制度。虽然航天员在太空每90分钟就经历一个昼夜,但这次飞行要求航天员与地面同步执行“白天工作、晚上睡觉”的时间表。据陈善广介绍,航天员在过去的几天里这样分配时间:工作约8小时,生活照料6小时,个人休闲2小时,睡眠7到8小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