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海洋局:近岸海域问题突出

2012年06月25日 15:22
陆源排污压力巨大,近岸海域污染严重,局部区域海水入侵、土壤盐渍化、海岸侵蚀等灾害严重,海洋溢油等突发性事件的环境风险加剧

  据新华网6月25日消息,国家海洋局25日发布《2011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我国海洋环境状况总体较好,近岸海域问题突出。

  据介绍,各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共完成了全海域约8000个站位的监测工作,获得各类海洋环境监测数据240余万个。2011年我国的海洋环境总体状况维持在较好水平。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洋面积约占我国管辖海域面积的95%,主要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基本满足海域使用要求。

  但我国的近岸海域环境问题仍然突出,主要表现在陆源排污压力巨大,近岸海域污染严重,局部区域海水入侵、土壤盐渍化、海岸侵蚀等灾害严重,海洋溢油等突发性事件的环境风险加剧。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