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莫如取消科技进步奖

2012年06月25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进步奖一直被学术界诟病,不仅其水平参差不齐,更被许多官员当作求得升迁、研究人员“学而优则仕”的工具

  财新记者 于达维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日前发布消息称,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工作已经结束,初评通过的项目27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5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58项。

  在通过初选的273个项目中,已经不见“烟草降焦减害”这种引起公众极大愤慨的研究,但仍有一些项目被质疑为“雷人”研究。而这些被质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国家科技奖通用项目中。初评出的158项科技进步奖项目,水平明显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