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法规备案审查被指作用有限

2012年06月26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3年起,法规备案审查程序日益成为律师、普通公民以及非政府组织倡导法律制度变革的一个重要渠道。但就目前来看,具体效果十分有限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全国人大正在研究推进法规备案审查制度的公众参与,建立广泛的征求意见和反馈机制;同时,对立法评估制度进行更深入探索,以促进立法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6月25日,在“公平发展,公共治理”项目结项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杨明仑如是表示。

  “公平发展,公共治理”项目启动于2007年7月,由中国政府、欧盟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旨在促进中国的法治和公民社会的发展,加强立法、司法机构职能完善,推动社会组织的建设。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