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路甬祥:中国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2012年06月26日 17:34
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统计,近30年来消失的4万多处不可移动文物中,有一半以上毁于各类建设活动

  据新华社6月26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26日在京说,我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整体水平与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地位还不相称,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26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路甬祥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作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说,有的地方政府和企业法人,在城乡建设中擅自拆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及其他文物古迹,破坏文物环境和历史风貌,刻意规避考古调查勘探而进行施工,造成一些文物损毁消失。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